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教育百科logo

:::
10 筆資料,
每頁顯示 筆資料
資料庫查詢時間:0 ms
縮小搜尋結果範圍
適用年級
媒體形式
:::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
Agathidium exoletum整個背面黑色,腹面紅棕色,中胸腹板顏色較淡,觸角為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前胸背板的寬度為頭部之1.36倍,寬度稍較長度長,非常凸起。翅鞘與前胸背板同寬,寬度稍較長度長,略微凸起,側面輪廓具有寬圓之上膊角。A. exoletum棲息於有台灣柳杉(Taiwanis cryptomeroides)的針葉林內掉落枝條、落葉層和各種腐屑中,主要沿著倒樹邊,及原始闊葉林中枯死的植群、落葉及其他腐屑中。A. exoletum 與A. taichungense類似,兩者間差異僅於前胸背板及翅鞘外型不同,此兩種之區分仍需基於雄性生殖器。本種敘述引用Angelini and ...
Agathidium egregiumm整個背面深紅綜色或黑色,腹面紅棕色,觸角為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翅鞘與前胸背板等寬,寬度與長度相等。A. egregiumm棲息於原始闊葉林,枯枝落葉及植物之腐屑。A. egregiumm與A. comptum不同處在於頭部及前胸背板具有微網狀構造,且其翅鞘上具非常小的刻點。本種敘述主要引用Angelini and De Marzo(1995)所發表之文獻內容。
Agathidium chiaicum整個背面黑色,腹面紅棕色,觸角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翅鞘與前胸背板等寬,寬度與長度相等。A. chiaicum棲息於原始針葉、闊葉混合林,地衣、枯枝落葉、大樹底下腐爛的樹皮及木頭中。在A. dentatum種群中,A. chiaicum與A. asphaltinum、A. splendidulum 及 A. melanocephalum關係相當近,因具許多相似外部特徵,但不同處在於本種的雄蟲後足腿節形狀、第三與第二節觸角長度比值及前胸寬度與長度之比值不一樣。本種敘述主要引用Angelini and De Marzo(1995)所發表之文獻內容。
Agathidium alpestre整個背面黑色,腹面紅棕色,觸角為均一紅磚色,足紅棕色。翅鞘表面具微網狀構造,但頭部及前胸背板不具此構造;整個背面具有稀少的細小刻紋。前胸背板的刻點與頭部相同。翅鞘微較前胸背板窄,其長與寬相等。雄蟲後腿腿節具有亞端齒突。A. alpestre棲息於原始的闊葉林,茂盛的植被區以及沿著公路邊的殘骸與腐殖質。此外,原始的杉木林,落葉樹附近腐爛的樹皮及木頭。Agathidium alpestre與 A. furcatum、A. comptum 及A. egregium相同處在於雄蟲後腿節具有相對較小的亞末端齒突,與雄蟲交尾器形狀,但A. alpestre中後胸大小及...
Agathidium honestum整個背面深紅棕色,腹面紅棕色,觸角為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前胸背板的寬度為頭部之1.27倍,寬度稍較長度長,非常凸起。翅鞘稍窄於前胸背板,寬度稍較長度長,適度凸起,側面輪廓具寬圓之上膊角。A. honestum棲息於原始闊葉林中,枯死的植群、落葉及其他植物腐屑。A. honestum 與A. lucidum和 A. tenebroides關係相當的近,觸角第三節與二節之比值皆為1或更低,但A. honestum背面顏色、雄蟲後足腿節形狀及中胸腹板之隆線與其他兩種不同;此外,其與A. lucidum不同處在於前胸背板寬與頭寬之比值。本種敘述引用Angelin...
Agathidium angustatum整個背面深紅棕色,腹面紅棕色,中胸腹板顏色較淡,觸角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頭部及前胸背板不具微網狀構造,但此構造於翅鞘很明顯。頭部及前胸背板刻點細且稀少,翅鞘則不具點刻。翅鞘稍窄於前胸背板,寬度與長度相等。A. Angustatum出現於原始針葉林北坡的枯死植被、腐爛樹皮、木頭及地衣中。本種雄蟲後腿節外型與A. fuliginosum類似,皆具有鉤狀齒突,但與A. fuliginosum之不同處在於體型大小、背板顏色及頭部之形狀不同。本種敘述引用Angelini and De Marzo(1995)所發表之文獻內容。
Agathidium disringuendum整個背面呈黑色,腹面為紅棕色,中胸腹板顏色較淡,觸角為單一的磚紅色,足為紅棕色。翅鞘稍窄於前胸背板,寬度與長度相等,適度凸起,側面輪廓具有寬圓之上膊角。A. disringuendum棲息於有台灣柳杉(Taiwanis cryptomeroides)的針葉林,及闊葉林中大的空地,死的植群中及落葉層與殘幹下腐爛的樹皮及木頭中。A. disringuendum與 A. formosum 和A. familiare不同處在於其背面及觸角顏色,及雄蟲後足腿節的形狀;此外,與A. formosum不同處在於翅鞘上小刻點及微網狀構造遺跡之缺如。本種敘述引用A...
Agathidium memnonium整個背面紅棕色,觸角為單一磚紅色,足紅棕色。前胸背板寬度為頭部之1.31倍,寬度稍較長度長,非常凸起。翅鞘稍窄於前胸背板,寬度與長度相等,適度凸起,側面輪廓具有寬圓之上膊角。A. memnonium棲息於原始針葉林中,腐爛的樹皮及木頭、腐殖質、與倒樹上面或周圍之地衣和老蕈類。A. memnonium與 A. tessellatum相當類似,但A. tessellatum與其不同處在於體型、觸角第三節與第二節比值、前胸背板寬度與長度之比值的不同及複眼較不隆起。本種敘述引用Angelini and De Marzo(1995)所發表之文獻內容。
Agathidium anmashanense整個背面黑色,腹面紅棕色,觸角為單一紅磚色,足紅棕色。眼寬且非常地凸,頭楯適度凹陷。翅鞘與前胸背板等寬,寬度較長度長一些。雄蟲後腿腿節具有亞端齒突。Agathidium anmashanense棲息地在原始闊葉林的樹皮、木頭、枯枝落葉及巨大樹木與落葉樹下不同植物腐屑中。此外,也存在於原始針葉林北坡,地衣、死的植物及不同腐屑中,和原始針葉中腐爛樹皮、木頭及巨大樹木下不同植物腐屑中。本新種與下列五個種相似:A. subalpinum、 A. intricatum、A. inustum、A. taichungense及A. exoletum,在雄蟲後腿節...
Cyrtoplastus smetanai頭部背面深紅棕色;前胸背板及翅鞘紅棕色;腹面黑色,中胸腹板顏色較淡;觸角磚紅色,第9、10節顏色較深;足紅棕色。最寬處在於複眼後緣,複眼呈半球狀;頭楯突出,兩側無凹陷;頭楯線明顯。前胸背板的寬度為頭的1.73倍,寬度明顯地較長度長,稍微凸起。翅鞘寬度較頭部寬,其寬度稍較長度略大,非常凸起,側面輪廓具尖上膊角。C. smetanai棲息地為原始闊葉林,沿著大樹基部的落葉和枝條發霉層,及沿著小道旁繁盛植群的腐屑及腐殖質中。C. smetanai可以藉由其屬的特徵而輕易地與亞洲東南地區其他Agathidiini族之種類區別。如果與C. seriepuncta...
:::